红蓝白黑

情不伤人不尽兴

塞纳河畔的美丽传说(中)——又名「职业生涯末期那件小事儿」

和罗纳尔多合租的生活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开始了。

 

巴黎的暴雨下午也没有止歇,货车司机将从曼彻斯特远道而来的行李湿漉漉的搬进门厅,地上泅开的水渍让梅西不得不打电话将保洁请了回来,他确定那几人高的箱子所带来的灾难远不是他自己一个人能承受的,罗纳尔多就是个麻烦制造机,这简直是足坛不成文的共识。

 

克里斯带来的东西除了卧室,又额外占用了梅西两间客房,当一切安顿好时天色已经黑了下来,克里斯擦了擦手,闻到了空气中氤氲的食物香气。

 

由于开窗通风的缘故,屋内弥漫着湿冷的气息,温暖的饭菜香气像是一道明亮的光,划开了巴黎的雨夜,让他精神一振。

 

“你做了饭?”克里斯穿过开放式厨房,梅西正站在灶台前,将一些煮好的意面盛出来,毫无意外的没技术含量,一碗沙拉,一团意面,几块煮好的鱼排搭配了半颗柠檬,营养师给出的食谱总是那么没创意。

 

梅西嗯了一声,又拉开抽屉去拿刀叉:“我不知道你的食谱,就按照我的做了一份。”

 

“也差不了多少。”他现在饿的要命,能吃到热乎的食物已经是意外之喜了。克里斯帮忙把盘子端到餐桌上,梅西倒了两杯蛋白粉牛奶走过来,又打开遥控器,找到了西班牙六台。

 

电视上正在播放罗纳尔多压哨转会的重磅新闻,克里斯用叉子卷着面,眉毛挑起一边,搞不清梅西这举动是不是有什么挑衅或者针对自己的意味。

 

“你知道,如果你对我转会的事情感兴趣,你可以直接问我。”他故作轻松的挑起话题。

 

梅西摇摇头:“就是吃饭太安静了,随便找点什么听听。别的频道我听不懂。”

 

克里斯哦了一声,还是按耐不住想要说话:“说真的,我来巴黎,你怎么想?”

 

其实他也不是很在意梅西的看法,毕竟他想去哪里踢球是他的自由,但谁能不好奇自己十年老对手的想法呢?

 

梅西终于抬头看向他了,刚喝完牛奶的阿根廷人唇上残留了一层浅浅的奶胡子:“挺好的。”梅西说,克里斯因此惊讶的睁大了眼,但在他笑出来之前,梅西又补充:“这样不会法语的人就不止我一个了。”

 

“……”

 

克里斯盯着梅西,直到对方困惑又尴尬的用手指摩挲起杯子。

 

“这是个冷笑话?”他问。

 

“这是个冷笑话。”梅西僵硬的点头。

 

两个人聊了一会语言对转会带来的不便,屋内的气氛和谐许多,克里斯洗过了碗,又去把自己带来的东西整理了一遍,他明天要去王子公园球场亮相,但天公不作美,明天好像还是个暴雨天。巴黎湿漉漉的空气泛着一股难以言明的腥味,粘稠湿冷,让他浑身不适。

 

他罕见的起晚了几分钟,梅西的厨师已经过来处理好了早饭,顺便帮他做好了他的那一份。

 

两个人吃过早饭后分道扬镳,梅西前往训练基地,克里斯坐上俱乐部派来的车,换上了西装,冒着雨去了球场。

 

这绝不是一场完美的亮相,就像他的转会一团糟一样。

 

仪式被迫转移到了室内,透过窗户,隐隐能看到远处云层里亮起的闪电,闷雷声滚滚,绵延着像是时光的车轮。

 

克里斯站在纳赛尔身旁,无数的闪光灯淹没了视线,他恍然像是回到了十三年前,座无虚席的伯纳乌一片雪白,他站在世界中央,嗓音青涩又略带拘谨。

 

“我来了。”他对记者们说。

 

不管你们看不看好,我来了,还将获得更多。

 

亮相仪式过后,克里斯就参加了当天的训练,联赛已经开始,没剩下多少时间给他磨合准备,他需要一场漂亮的首秀来让那些聒噪的声音消失。

 

当他出现在训练室时,梅西有些意外的多看了他几眼。

 

“很惊讶?”他坐到对方旁边的单车上,缓慢的踩了起来。

 

“倒也没有。”立刻投入训练,确实也是罗纳尔多会做出来的事情,梅西摇摇头:“仪式还顺利?”他礼节性的轻声问。

 

要不是知道这人是个老好人,克里斯简直要觉得他是对自己的嘲讽了,对比梅西来的那次全城狂欢,自己就像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冒着雨灰溜溜的来,毫无水花的亮相,消无声息的,像是偷情。

 

他扯了扯嘴角,兴致缺缺的样子让阿根廷人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对方低声道歉,见他没回应,又不知道该在说些什么,推门进来的帕雷德斯很快将梅西的注意力引走了,克里斯慢慢的提速,让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训练中。

 

他现在没时间耗费在那些有的没得上。

 

和梅西住在一起总的来说还算舒服,克里斯注意到阿根廷人确实是有点洁癖,但他的洁癖停留在嫌弃上,自己动手收拾是坚决不可能的,所以保洁员住在距离这里一个街区的地方,由着这个罕见要求严格的家伙随叫随到,除此之外,这件事是一个理想室友了——如果梅西不是总想着把老家那只大狗想办法搞过来的话。

 

队内熟人不算少,前场后场基本都是熟面孔,只是前锋太多,球权爆炸,每次看见教练嚼着口香糖在旁边看他们训练,克里斯都觉得这人脑子里在上演权谋大戏。虽然姆巴佩的新合同割让了球队许多权利,但门德斯还是最大限度为他争取到了首发和出场时间的条款,葡萄牙人对此要的不多。

 

舞台已经为他搭建好,至于演出如何,各凭本事。

 

他从来都有这个自信,只要他在球场上,他就是最耀眼的那个。

 

巴黎的阴雨还是不肯散去,拉莫斯训练时抱怨着家里的烘干机不堪重负,随着雷雨而来的,还有一个离奇的新闻。

 

博格巴找人诅咒了姆巴佩。

 

而姆巴佩,确实因此收到了影响——至少年轻人的心态有些掩盖不住的躁郁了。

 

那点累积的躁郁,在下一场比赛变成了一道肌肉拉伤落在年轻人法国人身上。

 

克里斯在随后的主场首发亮相,巴黎的天气虽热没那么晴朗,但好在雨停了,磨合了两周的队友默契的出奇,但运气显然不在他这里,内马尔的横传被他打了铁,赛后梅西笑着安慰他,王子公园的球门有魔法,让克里斯简直想要打电话让门德斯把那球门丢了。

 

当曾经,或者说现在依旧的三名顶级前锋坐镇前场后,巴黎赛季初势如破竹,不断进账的积分让年轻的法国人坐立不安,他不敢相信自己的压力居然来自于一个年近四十几乎退役的老将。

 

于是在下一场4-2-4的拥挤布阵中,酝酿已久的雷霆终于振声而响。

 

“等一会试试攻左路吧。”补水时间,克里斯站在梅西身旁低声说:“对面那个后卫转身慢,多来几次准晕头。”和梅西配合是一种很新奇的感觉,克里斯配合过许多顶级前锋与中场,但惟独阿根廷人,像是能阅读他的未来一样,只要他嗅到了机会出现在那,球就在那等着他,就好像他们将一个人本该做的事情分成了两段,行云流水般的顺畅。

 

“确实慢。”内马尔附和:“但手上也不干净。”他膝盖蹭破一块,正贴着队医给的止血贴。“见鬼的他们就不舍得分个人去盯你?全围在我这边了。”

 

“冷静一点,你也看出来了,他们想骗你吃牌。”都这么多年了,还是一点就炸,梅西不得不出言劝阻,拉莫斯在旁边笑的发颤,刚刚内马尔被铲翻的时候,表情实在让人忍不住想笑,他安慰的拍拍巴西人的肩膀,表示自己下半场会照顾照顾对面的后卫——但,你作为一个后卫似乎不该说这话吧?内马尔咽下了这句疑问,很给面子的点了点头。

 

几个说西班牙语的人围做一团,姆巴佩沉默的环视了一圈,挤了进去。

 

“我说,下半场可以多给我制造点机会,对面后卫速度慢,我可以搞定。”

 

空气让人难以察觉的凝滞了一瞬,梅西眨眨眼,注意到了内马尔下垂的嘴角,刚刚两个人抢点球闹了点不愉快,比赛还没完,这就要内讧了?

 

一个闷雷炸响在天际,随后连绵的雨声落下,拉莫斯扭头看了看窗外,立刻转移了话题,但问题不解决永远都摆在那,下半场就这样气氛低沉的展开了。

 

速度飞快的少年人在前场左冲右突,但就像是有一道无形的墙一样,球从他的身边滑走,到了另一个人脚下,一次又一次,他气恼的看着机会流逝,恼火的视线扫视过团在一起庆祝的人群。

 

“下一球给我。”他再次重复,双眼用力的看像阿根廷人。

 

皮球过了中线又被断下,帕雷德斯提速会追,他的余光撇见十几米外的姆巴佩,正要传球,又看见他的路线已被卡死,只能回敲给了维拉蒂。

 

姆巴佩骂了一声,又朝着自家球门追了几步,察觉到他动作的对方球员走位包夹过来,维拉蒂将球传给了梅西,阿根廷人飞快的带球直奔禁区而去,克里斯观察着队友的走位,他回追太深,接球位置并不是最佳,正打算跑动帮队友拉开空间,就看见梅西把球传给内马尔后,前方几米远的姆巴佩停下了。

 

停下来了?!

 

葡萄牙人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内马尔还在往小禁区里带,而梅西那边已经被卡死,克里斯的身体几乎下意识的紧绷弹出,他踩着湿滑的草地,被雨水模糊的视线紧盯着前方那颗球,只几步就超过了停下的法国人。

 

对方球员显然很快反应过来他的意图,两名中场靠拢过来,试图让他停下。

 

球还在向前。

 

奔跑,不能停。

 

他的速度有些慢了,两名年轻的中场很快就追上了他,克里斯感受到自己的衣摆被用力的向后拉扯,他额角的青筋与大腿的筋肉一起鼓胀着,回以更具爆发力的前冲,但那只手一就像是焊在他的一摆上一样,用力的将他向后拉。

 

他的身体在小禁区和对方的后卫撞成一团,对方试图用核心力量将他掀翻,两个人的肩膀互相推挤着,克里斯的腿用力向前够到了球,暴雨打湿的草地过于湿滑,他在对抗中艰难的调整重心,已经被雨水模糊的视线让色块变得鲜明。

 

那颗球被捅射打过门线。

 

倒在草地上的那一刻,他听到了终场哨声。

 

球迷的一片欢呼声中,克里斯感觉到自己脚腕传来的阵痛,他摸了一把脸坐起来,一只雪白的手近在眼前,他不假思索的拉住,梅西一用力将他拉了起来。

 

两个人面对面,轻轻的碰了一下拳,暴雨坠落在他们中间,两个狼狈不堪的人对视着,仿佛有什么不一样了,却又始终未变。

 

“脚怎么了?”梅西刚刚就注意到葡萄牙人不自在的站姿,他拉着对方的手臂搭在肩膀上,承担了一部分他的重量。

 

“扭伤?”克里斯自嘲的笑了,如果跑得再快一点,哪怕一点,他都不至于被三个人包夹得喘不过气。

 

想到这里,他抬头看见了站在原地孤零零却依旧未动的法国人。

 

他嗤笑一声摇了摇头,梅西只得叹气。

 

那骤然的刹车让这场胜利笼罩了阴霾,克里斯的扭伤让队医格外重视,葡萄牙人一再表示不过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扭伤,但队医宛如被激起了逆反心理一样,毫无必要的给他打了一块石膏。

 

“你扭伤,里奥发烧,就好好养病互相照顾吧。”

 

克里斯发誓,他职业生涯没见过这么离谱的队医,但他没办法砸碎石膏,只能乖乖的被梅西开车载回家。

 

“休假也好。”梅西擦了擦鼻子,看着前方的红灯,这几天更衣室消停不了了,他没兴趣,也懒得管。

 

“一家球队有一家球队的离谱。”克里斯知道他在想什么,撑着脸嘲讽的看着窗外。

 


评论(9)
热度(1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蓝白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