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蓝白黑

情不伤人不尽兴

塞纳河畔的美丽传说 ——又名「职业生涯末期那件小事儿」(下)

梅西恍然觉得这是巴黎雨最多的一年。

 

冒雨比赛让他疲惫不堪,两个人回家后简单的吃了些东西,他扶着被迫打了石膏的葡萄牙人回到房间,又拖着沉重的步子回到自己的卧室。

 

阿根廷人正打算倒头就睡时,手腕上残留的温度像是无声的提醒。

 

【别忘了吃药。】

 

这是他离开房间前,罗纳尔多特地拉住他手腕嘱托的。

 

和葡萄牙人同队的感觉似乎也没那么糟糕,虽然在对方抵达前内马尔嘀嘀咕咕说了很多不乐观的话,但在比赛时,这是一个可靠的队友。

 

梅西一边喝水将药吞下去,一边回忆着今天的球赛。罗纳尔多在雨中喷泡的样子并不如对方期待的那么潇洒,他很狼狈,重心不稳又张牙舞爪,丝毫没有皇马白衣金边时的强大掌控力,可那一刻他就是球场上的中心。

 

坚定的求胜欲望面前,所有的一切都不值一提。

 

也许巴黎今年能在欧冠上走得远一点——前提是俱乐部安抚好刚完成续约的年轻核心。

 

雷雨到深夜还是不消停。

 

一道闷雷滚滚而来,梅西猛的睁开了眼,他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汗湿的皮肤滚烫的,连带着他的嗓子都干疼的像是粘在了一起。

 

明明吃了药,体温却还是在半夜反复了。

 

他自嘲自己上了岁数变得娇气,按着太阳穴缓缓的下了床,微凉的空气让他清醒了几分,雷声后短暂的寂静令他听到了隐约的声响。

 

客厅里,罗纳尔多正躺在几乎可以躺六个人宛如通铺的巨大深坐云朵沙发里,他裹着被子,受伤的那只脚露在外面,电视里正在播放着今天那场比赛。

 

昏暗的室内,绿色明亮的光照亮了葡萄牙人深邃的轮廓,他一只手攥着遥控器,眼神专注的盯着屏幕,连梅西到来都没有发现。

 

中场休息的哨声响起,梅西也不知道自己站在那里多久,随着电视播放广告,葡萄牙人才注意到他:“电视太吵了?”

 

屋外雨声沙沙,梅西又有些犯困了,他摇摇头,去厨房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又走了回来:“你怎么不睡?我以为罗纳尔多从不熬夜?”

 

“石膏弄得我很难受,雨声又太吵。”克里斯陷在沙发里低声抱怨,他愤愤的看着脚上的石膏,觉得那个小题大做的队医一定和自己有仇。

 

克里斯又骂了几句,见梅西不想走,拍了拍身边的沙发空档:“你也睡不着?一起看?”

 

大半夜的,真不睡啊?梅西打了个哈欠,身体却乖乖坐下了:“怎么样?复盘了上半场看出来什么了?”

 

他记得上半场的配合还算勉强,至少前锋四个人互相传球还是有来有往,只是对面忽然变了策略之后,这边也就跟着失控了。

 

“你觉得大半夜听我骂人很有趣?”这就是说上半场都是一坨狗屎了。

 

梅西因为他这个直白的说法笑了出来:“我以为你会夸自己赢下的那个争顶。”

 

“抢到也没进。”克里斯撇嘴:“俱乐部的门柱有问题!”

 

“这也许要问问你?”梅西喝了一口水觉得有点冷,克里斯甩了一片被角给他,梅西迟疑了一下,还是盖在腿上了。“内说你有供应商的股份,让他们改小了球门。”

 

“哈,我真厉害。”克里斯翻了个白眼。

 

“谁知道呢。”梅西捧着水杯,又喝了几口水,中场休息时间, 主持人分享起了关于罗纳尔多转会与巴黎队内状况的网络评论,梅西因此挑起了眉毛。

 

【中场休息时间,大家讨论都很激烈啊。】主持人将背后的显示屏切到了ins页面,不断冒出的评论恍得梅西眼前一花。

 

【我罗怎么去巴黎了?!这一定是他最差劲的转会选择了!】

【确实,巴黎的前锋都能打麻将了。】

【我就不明白了,内马尔,梅西,罗纳尔多,三个球王踢法却不是核心?巴黎在干嘛?】

【岁数都那么大了,让他当核心顶得住吗?】

【这么说我可就不乐意了,谁踢核心不是俱乐部说了算吗?】

【呵呵,强捧遭天谴。】

【隔壁北欧雪怪又戴帽啦,有的人是不是很着急啊?】

【心浮气躁的,哪有核心融入不了队伍反而打乱节奏的?】

【拉倒吧,欧冠还是要姆巴佩当爆点,三个体力不支的老将就好好辅助吧。】

【扯淡!世界杯之后一点长进都没有,真以为自己在足球场赛跑啊?】

【略略略,俱乐部乐意,总统打电话留人,人家配得上,笑死酸鸡。】

…………………………

 

这都在干嘛啊?

 

梅西喝了一口水,往被子里钻了钻,克里斯注意到这点,给他腾了点位置出来。

 

“明天要不让队医来帮你拆了吧。”主持人的引战言论有些没劲,梅西将注意力放到了克里斯的脚上。

 

葡萄牙人歪头盯着他尖尖的发尾:“我跟你打赌,他才不会答应拆了。在更衣室被安抚好前,我还是,先伤着吧。”他嫌弃的皱了皱鼻子,觉得现在的球员真的一个比一个能搞事。

 

“大概太年轻,有些浮躁了。”梅西只能这样说,他向后靠了靠,陷在柔软的靠背里,两个人裹在一张被子中,并肩躺在巨大的沙发上,罗纳尔多的体温透过湿冷的空气传过来,暖暖的让他又开始犯困了。

 

“你倒是乐意忍。”克里斯不客气的嘲笑。

 

“嗯嗯,我就是来帮忙的。”梅西哼哼着,眼睛都快闭起来:“现在有你,我大概也不用怎么忍。”

 

“我可不是在更衣室搞事的人。”克里斯觉得自己被污蔑了。

 

“至少在球场上,有人能把球送到该去的地方,其他的也都无所谓了。”梅西却没接话。

 

克里斯侧过身,视线落在阿根廷人食草动物一样的睫毛上:“来自梅西的实力认可?”

 

“你又拿这种话来取笑我。”梅西正开一只眼,软乎乎的瞪了他一眼。

 

“毕竟现在全世界都在看我笑话,来自梅西的认可,多让人感动。”克里斯的语气里带着点嫌弃和自嘲,梅西叹了口气,觉得这人真幼稚,想要被安慰大可以直接一点说。

 

“想要赢球从来不是出丑。而且你就算搞砸了,丢的也是你的脸,不关别人事。”说到这里,梅西的声音停下了,但克里斯知道他的话没说完。

 

“和你同队感觉不坏。”他又顿了顿,翻了个身背对克里斯:“事实上,和你同队的感觉很好。我很喜欢。”

 

这是实话,但我怎么说出来了!

 

阿根廷人心里嘀咕着,他困倦的蜷缩在被子里,不想面对此时的罗纳尔多:“下半场开始了叫我。”

 

屏幕上四家球迷还在骂战,克里斯盯着阿根廷人柔软的耳朵,他的心鼓噪着,时间疏忽过去,下半场的哨声已经响起,装睡的梅西等待着呼唤,随后他听到身后布料摩擦,一个温暖的身体贴了上来。

 

他的左眼被轻轻的吻了一下。

 

上帝?!

 

过多的震惊让他继续装睡,葡萄牙人并没有继续动作,而是躺在他旁边睡了过去。

 

谁也没再提雨夜里的那个暧昧的吻,巴黎一路打进欧冠淘汰赛,双线作战让他们疲惫不堪,当罗纳尔多将球传给他时,梅西的身体先一步射门成功,终场哨音响起,一切像是一场红蓝交织的梦。

 

葡萄牙人向他冲了过来将他一把抱起,两个人在山呼海啸的看台前转了两圈,随后他的到来一个深吻。

 

艹?!

 

快门连绵成银色的海,梅西的大脑也被晃的一片空白,他感受着对方嘴唇的纹路,鼓动的心跳让她的手指悄悄攥紧了对方的衣襟。

 

深吻结束时,他看见了罗纳尔多故作不在意的脸:“咳……有点,太激动了。”葡萄牙人扭头看向其他队友,对被震惊的呆立原地的巴黎球员们挥手想要一起庆祝。

 

“真的?”

 

“真的……”克里斯站的更直了些,像是在掩盖什么:“就像马拉多纳……”

 

“我以为你会更有勇气些。”梅西打断了他的解释,克里斯猛的扭头,看到那双带着金色的纹路的双眼中戏谑的笑意。

 

完蛋了,他想,暴露了。

 

“你什么,什么时候知道我的心思……”

 

“我猜半年前?那个雨夜。”困惑了他半年的吻有了解释,梅西觉得自己没有预想的那么惊讶或者意外。

 

“你装睡!”克里斯跳脚。

 

“我也没说我睡着了。”

 

“好吧。”克里斯说:“你捉到我了,就是那样。”

 

他们对视着笑了出来,尝试总是一件有趣的事,不论结果是好是坏,总有一些新的,意料之外的事在等着你,职业生涯末期的荣誉,突如其来的惺惺相惜,不合常理的感情,他们都会照单全收。

 

倔犟和坚持化作红蓝色的雨,巴黎的球员捧杯高歌,克里斯牵住身旁的手,亮晶晶的眼睛倒映着对方不再年轻的脸。

 

“我转会没吃过亏,我猜你知道。”

 

“如果你一定要在这种时候说败兴致的话……“

 

“我最好的收获在这里。“他举起那只交握的手摇了摇。


评论(20)
热度(22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蓝白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