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蓝白黑

情不伤人不尽兴

断章-ABO-白月光&朱砂痣(2)

片段脑洞,请勿考据

 更改现实,切勿考据

相关前篇:(1)

============================

 

克里斯推着手推车,跟在小个子的beta身后,对方拿走了他的手机,咬着根棒棒糖,精准的从货架上拣出一堆见鬼的高热量食材,空气中甜甜的葡萄酒味让他全身不自在,他焦躁的抿着嘴唇,终于忍不住出声,打破了诡异的居家场景。

 

“还差什么?”克里斯问。

 

梅西停下来,滑动了一下屏幕,电子光线照亮了beta的侧脸,平静的像是没有察觉到alpha的不耐烦。

 

“我想应该……”

 

“爸爸。”一个细小的声音响起,克里斯循声望去,本该在车上等着的junior躲在保姆的腿后露出小半张脸怯生生的看着他。

 

梅西一愣,他的视线在两人之间转了一个来回,向后退了半步将路让出来。

 

“抱歉,先生,junior他……”保姆尴尬的解释,克里斯抬手示意她停下。他蹲下身,张开手臂。

 

“爸爸让你等太久了吗?”

 

几乎和克里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孩子眨眨眼,小声的嗯了一声,他犹豫了一下,才从保姆身后走出来,给了自己父亲一个拥抱。

 

“我饿了……”他说完,就把脸埋在了父亲颈窝,克里斯笑着蹭了蹭他的脸颊,单手将junior抱了起来。

 

“我们马上就可以回家了。”

 

阿根廷人站在那在原地,他的视线滑过父子二人,将手机递过去。

 

“蜡烛在收银台附近,我想你应该能找到。”beta咬着棒棒糖让他的发音变得含混,克里斯接过手机,犹豫了一下,他也许应该对这个阿根廷人友好一点,他盯着那双棕黑色的眼睛,用脸颊再次蹭了蹭趴在肩头的儿子。

 

“junior,跟梅西叔叔问好。”

 

“梅西?”刚刚还萎靡的孩子立刻支起了身子,他撑着父亲的肩膀回望,漆黑的眼睛亮晶晶的看着隔着一个购物车的阿根廷人,浅薄的红晕肉眼可见的爬上了他的脸颊,他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能说出来,beta看了一眼惊讶的alpha,走过去,给了孩子一个贴面礼。

 

“你好,junior。”他摸了摸男孩儿卷曲的黑发,轻巧的给了一个wink。“生日快乐。”

 

礼节性的问候应该到此为止了,beta的靠近让alpha感到焦躁,那股甜甜的葡萄酒味像是把细细的毛刷折磨着他的神经,他努力冲着帮了大忙的beta挤出一个笑,打算说句客套话告别,当他们对视时,一只手拉住了beta连帽衫的帽带。

 

“是爸爸请你来参加我的生日的吗?”男孩儿咬着下唇,语气激动的,却声音细小的说着,他飞快的瞥了一眼梅西,又用力抿着嘴盯着抱着自己的那只手。

 

空气像是凝固了,克里斯的手掌感受得到儿子加快的心跳,他看到了孩子烧红的耳尖,眉头及不可见的皱了一下,他从不知道junior喜欢巴萨的头牌,这让他感受到了一种被隐瞒和抛弃的失落感,对面的阿根廷人显然也很意外,他被扯着帽带,保持着一个有点尴尬的俯身的姿态。

 

克里斯的太阳穴开始一跳一跳的发疼,他不想带任何人回家,尤其是今天,但junior的举动让他意识到自己最近太过沉迷回忆而忽略的对孩子的关怀,他不想做一个更糟的父亲了。

 

Alpha在心底叹了口气,对儿子投降,他看向疑惑又尴尬的beta,丢过去一个会让他至少五场国家德比没脸见人的恳求眼神。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beta再次伸手摸了摸男孩儿的头发,浅浅的笑意在脸颊上凹出一个未能展露的酒窝凹陷。

 

“当然,我是说……我很高兴。”junior猛地抬起头,喜悦驱散了脸上的胆怯,但对视没有超过五秒,男孩儿再次支吾着红了脸,扭头藏在了父亲颈窝里。

 

一向冷淡的beta,对小孩子倒是意外的友好。

 

克里斯松了口气,他感激的看了一眼梅西,对方轻轻摇摇头,接过了他的手推车。

 

也许那股糟糕的甜葡萄酒味没有那么坏。

 

这毫无疑问是一场糟糕的生日宴,阿根廷beta看起来仿佛用尽了性别带来的自制力才没能抬脚把帮倒忙的alpha踹出去,小号的克里斯先生垫脚趴在桌边,看着beta动作果决的朝着磨具里倾倒各色液体,漆黑的眼睛里亮着炫目的小星星。

 

被礼貌客气的发配去厨房门口打奶油的大号克里斯先生动动发酸的手腕,十分确定自己失宠了。从阿根廷人穿好围裙开始,junior就没能把视线放在他亲爱的爸爸身上超过一分钟。

 

这不能怪我。

 

Alpha偷偷撇嘴,他才不是那种背着队医吃高热量高糖分甜食的家伙,他委屈的皱了皱鼻子,恨不得那些脂肪缠上这个抢了儿子注意力的阿根廷小个子。

 

他看着beta专注的神情,平静果断的动作让他整个人笼罩在一种不近人情的……意外的性感中。克里斯顿了一下,专注的跟搅拌盆较起了劲。

 

“我们不做烤蛋糕吗?”junior看着晶莹的液体被导进去,仰头眨着眼看着beta。

 

“太晚了,也许你可以明天吃。”beta尝试了一下温度,拿起搅拌器冲着克里斯看了一眼,alpha辛苦半晌打发的奶油看起来有点惨烈,但beta的自制力令他冷静的接过搅拌盆。

 

“可是明天就不是生日了。”junior好奇的注视着beta将奶油倒进模具里搅拌的左手,随后他被beta喂了一颗草莓。

 

“这就意味着除了今天的蛋糕,明天你还能吃到一个。”搅拌完毕,梅西将模具拿起来,小心的放进冰箱里,他回过神,看了看欲言又止的克里斯,又看了看兴奋的junior,补充了一句。“如果你父亲同意。”

 

嘿!

 

克里斯咬牙,狡猾的阿根廷人把球踢了过来,他终于如愿的得到了儿子的注意力,不过这次是因为见鬼的蛋糕。

 

“当然可以。”他走过去摸了摸儿子的头,在男孩儿看不见的地方责怪的看了眼梅西。

 

什么时候轮到这个阿根廷人在他家安排他儿子吃甜食了?

 

但对方像是没看见一样,beta走回桌边,倒了些面粉,慢条斯理的处理起来。

 

“大概要等三十分钟,你们可以做些别的。”beta专注于手上的工作,头都没有抬。

 

这很不对劲。

 

在克里斯带着junior坐在电视机前等蛋糕时,后知后觉的意识到。

 

巴萨的小国王没理由被他带回家做苦力,事实上一开始他没有拒绝都是一个奇迹了,克里斯知道这是个糟糕的邀请,作为东道主的他连杯茶都没准备,而他的客人——好吧,junior的客人,在他们看电视时自己站在厨房里做蛋糕。

 

他侧过脸,小心的让视线越过客厅,这刚好能看到开放式厨房里的阿根廷人。

 

Beta棕黑色的眼睛被深陷的眼窝映衬的尤为深邃,他专注的筛着面粉,暖黄色的人造光点亮了他的双眼,为他整个人镀上了一层柔和的橙光,光影将他露出的小臂切割出三条雕塑般锐利优雅的曲线,阿根廷人穿着他的围裙,无趣的黑白条纹染上了些面粉,在他转过身时,克里斯看到了对方曲线起伏的腰背,白色的带子被随手系了个蝴蝶结,圈住了对方窄瘦的腰,翘起的臀部曲线令那个该死的蝴蝶结看起来像是被放在上面一样。

 

他的视线无意识的在那里停留了一会儿,随后像是被烫到一样猛地收了回来。

 

见鬼的,我在看什么?

 

他愧疚的按著额角,坚决不再朝着那里看一眼。

 

今天?这种日子?梅西?

 

别开玩笑了。

 

克里斯克制自己停下胡思乱想,半个小时似乎也没有那么漫长,酸奶慕斯蛋糕被端出来的刹那,小号克里斯先生欢呼了一声,他跑过去,围着桌子转了两圈,将点燃的蜡烛火焰带的东摇西晃。

 

荒腔走板的生日歌与甜腻的蛋糕让junior满足的靠在父亲怀里昏昏欲睡,克里斯将孩子抱上去,心情有些复杂的下了楼,厨房通向花园的落地窗被打开,烤箱里的灯光与蛋糕胚在暗夜间散发着柔和的光,他轻声走过去,就着夜风捕捉到了梅西软糯的声音。

 

“我知道,我不会错过预约的,好么?杰拉德。”梅西已经脱下了围裙,他挽起的袖子还么放下,一截手臂举起手机,在昏暗的夜色下莹白发亮,他站在落地窗外,斑驳的树影笼罩了他,克里斯思考了一下,停下了脚步。

 

“我的状况很好。”这句话的语气出乎意料的冷硬,克里斯意外的看了对方一眼,beta软白的后颈在夜色下让人移不开眼。“所以你是觉得我在想办法逃避会诊?认真的?”

 

会诊?克里斯捕捉到了关键词,他打量着梅西的背影,觉得似乎找到了对方反常的原因。

 

他哪里出问题了?还是几年前的激素问题?

 

皇马头牌意识到自己似乎不应该在这里听下去,这已经是巴萨俱乐部内部的事情了。

 

但这是我的家。

 

Alpha不服气的反驳,于是他继续站在了原地。

 

“停下这种每个月一次的解释。”beta打断了对面的话,过了一会儿不知道皮克说了什么,克里斯听到beta轻声笑了。“恩,一个很可爱的孩子。球迷……算是吧。”他们终于将话题从危险的边缘拉了回来,烤箱发出了清脆的响声,梅西回身看了一眼,挂断了电话。

 

克里斯忽然觉得自己应该晒得再黑一些,他尴尬的冲着对方点头,抿了抿嘴唇,打算说点什么来解释刚才的举动。

 

“junior睡了?”beta只是凉凉的看了他一眼,毫不在意的弯腰拉开了烤箱门,扑面而来的热气令他退了一步,甜葡萄酒味再次溢散出来。

 

“躺下了。”克里斯抱着手臂靠在门边,昏暗的光线让他看不清beta的神色。“他今天很高兴,大概还要过一会儿才能睡着。”说道这里,他顿了顿,视线落在地面,这才发现厨房已经被清理过了。“今天……谢谢你了。”他吞吞吐吐的道谢,别扭的不想去看梅西的脸。

 

“没关系。”beta摘下隔热手套,看了眼被放在桌上的蛋糕。“冷却后如果你愿意加奶油,我放在冰箱里了。”他擦了擦手,克里斯敏锐的捕捉到了梅西打算离开的意图,他站直了些,手指不自觉的摩挲了一下。

 

“这个时间已经没车了。”他开口。

 

Beta奇怪的看了他一眼。“我可以打电话叫车。”那眼神虽然平静,但克里斯觉得自己忽然像是什么活在上世纪的老古董。

 

“如果junior明早没看到你,他会生我的气。”克里斯将重心转移到另一侧,仿佛这样就能挡住门一样。

 

梅西自己也不想回到巴萨的酒店。克里斯在心里这样想,他十分确定自己正在对这个beta提供帮助。

 

凝固的时间渐渐瓦解了他的信心,他十分想要收回刚才的话,他已经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他在junior的生日将外人留宿在家,见鬼的!

 

像是察觉到他的变化,beta看了他一眼,经过他,拿起了沙发上的背包。

 

擦肩而过的甜葡萄酒味让alpha握紧了拳,他果然还是讨厌混账的beta。

 

这群见鬼的,不近人情的家伙,每一个都在蹂躏着他的理智。

 

拉链的声音让他回神,beta拉开背包,抽出了一间皱皱巴巴的球衣,克里斯借着昏暗的光线看出来那是几小时前比赛时的——这家伙比赛过后根本没跟巴萨的人走。

 

“我还欠他一分生日礼物。”beta说。“有签字笔吗?”

 

“你要送我儿子一件巴萨签名球衣?”克里斯被气笑了,他扬扬眉毛,居高临下的看着几步外的beta。

 

“你知道他想要。”beta无所谓道,他眨了眨眼,一种奇异的,富有活力的光闪过他的双眼,随之而来的是一个轻巧的眨眼。“我很遗憾这不是一件赢球时的装备。”

 

回应他的是一根狠狠丢过来的签字笔。

 

“洗干净了再给他!”alpha哑着嗓子恼火道,他看着beta耸耸肩签字,掐着腰揉揉额角,没有意识到一个笑容驱散了自己眉宇间盘桓一天的阴翳。

 

==================

 感谢每一个看到最后的老板


评论(35)
热度(49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蓝白黑 | Powered by LOFTER